桥生灰

叶修再爱十年也不会腻
all叶!

【all叶】狼人杀节目《Lie To Us》第一期 下

* 每个人不同程度上都变成话唠了

上期回顾:第一期上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昨夜4号、6号玩家死亡,没有遗言。」


1号  叶修

2号  苏沐橙

3号  黄少天

4号  高英杰

5号  张新杰

6号  肖时钦

7号  孙翔

8号  李华

9号  吴羽策

10号 江波涛

11号 方锐

12号 张佳乐 


「6号玩家请移交警徽。」

“少天。”肖时钦说。

高英杰起身的时候神色纠结,欲言又止般抬头,肖时钦拍拍他的肩膀,两人一起走向后台。

「3号玩家当选警长。」


警徽传到黄少天那儿时,黄少天一把抓起来拍在胸膛,得意地炫耀:“某些人羡慕吧!这可是权利的象征。快快快,警右先发言,我看叶修你嘴里能吐出什么象牙来!”

「从警长右手边1号玩家开始发言。」


“看来大家都在等我说话嘛。其实,我是预言家。”

叶修说话时,右手食指和中指夹着光秃秃的棒棒糖棍,撑着下巴,指尖在扬起的脸上一点一点。

黄少天看着叶修自然下垂的眼尾,心痒痒的,身体快过大脑的直接坐在苏沐橙的位子上,敏锐地发现小白棍上牙齿咬过后留下的毛边,心更痒了。全然无视四面八方散发的黑色低气压,伸手骚扰叶修。

“哎!少天别闹。这沐橙的遗位,你起开点。”叶修躲开黄少天的魔爪,往张佳乐的方向挪了下椅子,低声抱怨。

“喂!还录不录节目了!”孙翔不高兴。

“不好意思哈,”叶修赶走黄少天后摆正了椅子,“第一夜,少天是我的金水,他还怀疑我,没眼力。昨晚,查杀方锐,没看走眼,真是个坏点心。大伙信我,投方锐就没错了啊。”

叶修顿了顿,继续说:“呵呵,开个玩笑。我没有这么厉害的技能,普通人而已。真预言家是小高,被狼刀走了。小朋友那么相信我,估计是验了我是好人吧,可惜没藏好。不过,这一轮走方锐没毛病,就看警长怎么想。我说完了。剑圣大大?”

张佳乐脸上表情异常丰富,不可置信道:“我去!老叶你不是吧,我都信你预言家了,结果又告诉我你不是?真想冲你戏弄我们这点就投你。按你那么说,昨晚双死是高英杰被刀死的,肖时钦被毒死的?不对啊,肖时钦上盘不是说要开毒吗,那高英杰应该是被他毒死的狼才对。难道肖时钦在骗人?搞不懂,肖时钦还把警徽给了黄少,上一轮发言那么扯,这是要血崩的节奏!反正我不会跟着警长投的。像之前要归好人苏沐橙,我就没投。投孙翔是因为,他说自己是好人的语气很不确定。这轮他要不说清楚,我还投他。”

方锐摇摇头:“人家小孙只是紧张了,不知道说啥,别老揪着不放。”他十分诚恳地望着叶修说:“你脏我脏得太肤浅,太幼稚,太无理取闹了。就算是小平民也不甘心不清不白,被活生生冤枉死啊!说好要做彼此的真爱呢?(张新杰突然开口:“是戴妍琦说的。叶修没有承认。”)还拖单纯善良的小高下水,暗搓搓抬高自己身份,啧,看不透看不透。”

江波涛在方锐大声愤慨“过!”后,不疾不徐地说:“我觉得叶修前辈说的是实话。双死有几种解释。要么,小高是女巫,救过叶修前辈所以相信他,毒死了穿他衣服的肖队。要么,小高是预言家,前辈是金水,而女巫呢,另有其人。当然还有可能,小高,就是肖队心中的狼人,但这样解释不通他为什么莫名信任前辈啊!苏队可以用她和前辈场下关系好来解释。不过现在看来,我倒觉得苏队就是狼走的,她正是利用了主观的好人印象,来隐藏狼人身份。依我看嘛,肖队也是狼吧!按他性格,不会平白无故选一个女孩子推出去。推狼队友,大概是战术的一部分。就算不排除前辈自刀的可能,场上也应该只剩两匹狼了。至于提到的方锐前辈,总是在强调平民身份,有点不自信的感觉。

“再回应张副的疑惑,我回忆了下……的确有找神的嫌疑,是我说话欠妥了。前面发言都挺简短,我要也说‘我是好人,过’的话……感觉,还是稍微分析一下,好一些吧?没想到引起误会了,抱歉抱歉。我也不可能是狼啊!肖队上警时,如果是他的狼同伴,我为什么不投他呢?上一轮他归票苏队,当时我感觉她身份偏好,也弃票了。坦白地说,我是个平民。”

吴羽策紧接着反驳:“分析有道理。可是,如果肖时钦是狼,怎么解释他们刀了高英杰?苏沐橙和高英杰立场相似,两个都要刀死是有多大仇?高英杰上轮发言没什么特别之处,还没有叶修分量重。肖时钦就是女巫走的。至于高英杰,不好说。”

李华摸摸鼻子,难为情地说:“现在关键就是肖队到底说没说谎吗……我没想明白,就不添乱了。幸好有叶神和江波涛两位大神,跟他们走吧。”

“我、我没玩过狼人杀啊!”孙翔脸有点红,“张佳乐,那我再说一遍,我是好人!平民!”

“话说重点不是在叶修吗,哼,说话拐来拐去的,我看不像好人。”孙翔又补充了句。

下一个,张新杰面无表情地推了推眼镜:

“江波涛分析的三种情况都符合逻辑,但只可能是第二种。因为,我是女巫。

“第一晚死了人,一般而言,女巫不一定会救,更何况这人是叶修。这一点,狼同样知道。所以叶修是狼自刀的情况基本不可能,这对狼队没有好处。所以,叶修死了,我选择救他。他是好人,不应该死。而肖时钦顶替我的身份,我毒了他。

“上一轮,我认为没有表明身份的必要。没想到肖时钦会跳,判断失误。这一轮,根据发言的贡献程度,我建议在方锐、张佳乐、吴羽策、李华、孙翔和黄少天当中,选一人归票。”

“喂喂喂,张新杰你什么意思!”黄少天不等张新杰说完最后几个字就抢着嚷嚷,“我还没发言呢!没看见我戴着警徽吗?公然蔑视警长,小心我把你赶出去!老叶啊,不管你是狼是民,把你这个腥风血雨弄走,我们好人就胜利一半了!最好再带上方锐,少了你俩,世界一片清净祥和!还有李华,你说,什么叫跟江波涛叶修走?是不把我这个警长放眼里吗?”

叶修自言自语:“滥用职权威胁起人来了。”

“住口!我不允许你侮辱神圣的警徽!”黄少天怒。

“那边的孙翔别发呆!你也是怀疑对象之一,你说你是好人我们就信你啊,太甜了!好,我决定了,这轮全票出张佳乐!没错,就是你张佳乐!”

黄少天慷慨陈词,正气凛然。

(不知是谁骂了一声“你他妈的”,但被节目后期消音了。)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黄少天、孙翔、李华、方锐                           投  张佳乐

叶修、张新杰、吴羽策、江波涛                    投  方锐

张佳乐          投  黄少天

 

「12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靠!怎么就归到我头上来了!黄少天我看你找死。”

张佳乐猛地拍了下桌子,紧接着拿起自己的身份牌,甩到桌上。

“哈哈哈,傻了吧,我是神枪!带走黄——不对!带走方锐!开枪!”

“这小子一看见我的猎人牌,高兴成什么样了,笑得满脸猥琐,自己把自己暴露了。不敢相信,居然被老叶说中了。如果黄少天下轮没死,还是警长的话,要想赢,就撕警徽吧。”张佳乐解释道,并表示了对好人现状的担忧。

 

「11号玩家出局。」

方锐哭丧着脸起身,拍脑门,嘴里念叨着“大意了啊”。

突然,他停下来,问了句:“我有遗言吗?”

“没有。快滚。”黄少天冷酷地说。

 

「遗言完毕。请11、12号玩家离场。」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昨夜5号玩家死亡,没有遗言。」


1号  叶修

2号  苏沐橙

3号  黄少天

4号  高英杰

5号  张新杰

6号  肖时钦

7号  孙翔

8号  李华

9号  吴羽策

10号 江波涛

11号 方锐

12号 张佳乐 


张新杰毫不拖泥带水地离开圆桌。

“警左。”黄少天忽然出声。

 

「从警长左手边7号玩家开始发言。」


“方锐是狼出局的,那叶修……是好人。”孙翔赧颜,“照江波涛所说,只剩一匹狼了吧?”

李华赞同:“是的。可是,高英杰真的是预言家走的,猎人女巫也走了,这……估计这轮,从我们平民里出一个吧。信息中断了,好迷。”

“信息少对好人是劣势,对狼人也是劣势。别聊白痴,免得让狼抿出身份,”吴羽策说,“我印象中,李华、叶修、江波涛,都说是民,再加上我。正好四个。这么说,狼在孙翔和黄少之间?”

江波涛接着吴羽策的问题回答:“还有孙翔。孙翔上一轮认民了。五个平民啊,一定混着狼。狼还有一匹,神也只剩一个了……我说我是白痴的话,狼会不会信我呢?哈哈。形势不太乐观啊,不过,最稳的还是从平民里出一个吧。叶神,你怎么看?”

叶修乐呵呵地说:“哪里不乐观,我觉得场面很清晰了呀!大家少说点话,少天也少说两句,言多必失。快结束了,你说是不是,小江?”叶修朝江波涛笑了笑,后者点头,叶修继续道:“小江的建议很好。平民就要有挡刀任推的觉悟,不过,我还是不能死,不如就走李华吧。小李,没问题吧?”

明明知道叶修不是真的在寻求他的意见,但李华还是脱口而出:“没问题。”

黄少天一头雾水:“你俩打的什么哑谜?为什么我没听懂?就不能有话直说吗!老叶你有听我说话吗,我生气了!孙翔吴羽策你们那是什么眼神?江波涛你别笑了,看得我起鸡皮疙瘩。话说叶修不是说自己是平民吗,凭——”

黄少天卡住了,半秒就反应过来,不动声色地掩饰:“呸!需要你献身的时候,你躲后头,这么光荣的使命,你就不能积极点吗!留你何用!学学别人李华,二话不说同意了,真替你感到丢人。好了,这轮票李华。”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叶修、黄少天、孙翔、吴羽策、江波涛            投  李华

李华                                弃票

 

「8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李华站起来,低着头谁也不看,轻声说:“不愧是叶神。”

 

“为什么没有结束?”孙翔忍不住问,旁边的吴羽策摇头。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昨夜1号玩家死亡,没有遗言。」

 

1号  叶修

2号  苏沐橙

3号  黄少天

4号  高英杰

5号  张新杰

6号  肖时钦

7号  孙翔

8号  李华

9号  吴羽策

10号 江波涛

11号 方锐

12号 张佳乐 


游戏还没结束!幸存的人不约而同地想。

 

叶修嘴里咬着那根小白棍,抬手拿下来,对黄少天做了个“加油”的口型,又叼了回去。

 

「从警长右手边10号玩家开始发言。」

 

江波涛难得苦笑了一次,说:“真是出乎意料之外啊。狼面最大的李华,居然不是狼吗。你们三个里,到底谁在骗人呢……好像,从头到尾没聊过自己身份的,是黄少你吧。”

孙翔激动起来:“为什么还有狼!我其实,我,哎!这轮一定要把那匹狼投出去!要不然好人赢不了!黄少天,你还害死了张佳乐,解释!”

吴羽策皱眉:“黄少,是民?”

意外地,黄少天没有立刻反唇相讥,而是沉思了一会,才说:

“江波涛你这脏水泼得真厉害。要不是叶修的话,我就跳过你了。你应该很不解吧,居然游戏还没结束。因为你算错了!叶修和我一样,是民,不是白痴。我也是现在才意识到。第二轮,你污了之前被票死的苏沐橙,让大家觉得场上少了一匹狼。上轮,好巧不巧,孙翔顺着你的思路发言,搞得一群人都跟着你的节奏跑。说实话,你藏得太好了,连着卖了两个队友,从票型根本看不出破绽。叶修那家伙看出来又不说!当然,不戳穿,是为了降低你的警惕性。这样,你就会忽略孙翔!孙翔是真白痴,而你,江波涛,就是最后的狼!”

在黄少天发言的全过程,江波涛都淡定自若,孙翔维持着一副错愕的表情,吴羽策看不出情绪。

黄少天说完了。一时间,四人竟陷入诡异的沉默。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黄少天、吴羽策  投  江波涛

江波涛                投 黄少天

孙翔                   弃票

 

「游戏结束。」

「好人胜利。」


花絮  

片段一:第一次天黑。

四匹狼摘下面具,方锐睁眼看到对面的肖时钦和旁边的江波涛,兴奋至极,差点笑出声。然后他们一致同意首刀叶修。

片段二:后台出口处。

张新杰出局后,被问到当女巫的感觉如何。

 “女巫是集牧师和术士于一体的角色,对操作性要求较高,”张新杰严肃地回答,“比如叶修。”

片段三:后台休息室。

肖时钦和苏沐橙坐在沙发上,观看屏幕上摄像机转播的现场画面。正进行到第三轮叶修和江波涛对峙的时刻。肖时钦听着对话,摘下眼镜,说:“还是被叶修看穿了。江波涛估计会上套。”苏沐橙边嗑瓜子边夸道:“少天反应蛮快嘛。”

片段四:游戏结束后,所有人回到台上。

黄少天搂过叶修的脖子:“怎么样,我最后的分析厉害吧?叫声名侦探柯黄来听听!”

叶修:“呵呵”。

片段五:结束后的复盘。

孙翔装作不经意地问叶修:“你怎么看出来我是……白痴的?”

叶修:“猜的。”一旁的方锐凑过来说:“你说话一听就是个白痴啊!”


-end-

后记

写完了!欢呼!第一次写这种,好费脑(哭)

跟Lying Man相比,他们上节目玩狼人不用那么认真,发言不会很“专业”,看起来不讲道理,其实都是有暗示,可以推理的。同理还有票型。

举几个例子:

1.高英杰和苏沐橙表现相似,狼队不确定哪个才是预言家,所以决定都弄走

2.张新杰第一轮怀疑江波涛,理由是“狼对神敏感”,其实“神也对神敏感”,因为他是神,所以对某些关键词很敏锐

3.张佳乐的两轮发言都很强硬张扬,除了本身性格,还因为是猎人,有底气硬肛

4.李华想打深水狼的玩法,但第三轮才认平民,而且下意识找神这一点(比如第一轮的江波涛),就被叶修发现了

5.孙翔第一轮发言是“我是好人?”,是因为拿到白痴不知道怎么说。后来他强调“是好人!平民!”,我觉得孙翔应该能意识到作为神该藏好,最后一轮他差点承认自己是白痴了,但不知道有没有必要,所以还是没说

6.黄少一直把老叶当成故弄玄虚的平民,第三轮谴责老叶的时候恍然大悟老叶是白痴,结果发现被骗了哈哈哈(感觉黄少大部分时间是直觉派,他的前几次发言其实点出三匹狼了)

关于叶修第三轮发言很晦涩,除了文中黄少天提到的,还有一点,装白痴装的太明显会被孙翔发现啊!虽然孙翔已经发过言了,没机会说出叶修你骗人明明我才是白痴这种话,但难免在叶修跳白痴的时候情绪过激,哼几声啊什么的,然后被江波涛刀掉

以上~想到了我再来补充嘿嘿

评论(2)
热度(17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生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