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生灰

叶修再爱十年也不会腻
all叶!

【all叶】狼人杀节目《Lie To Us》第二期 下

* 夜晚见面的人可以相互间无声交流

* 粗体代表节目后期加的字幕

上期回顾:第二期上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昨夜4号玩家死亡,没有遗言。」


1号  叶修

2号  喻文州

3号  肖时钦

4号  张佳乐

5号  张新杰

6号  苏沐橙

7号  王杰希

8号  刘小别

9号  黄少天

10号 周泽楷

11号 杜明

12号 邱非 

 

宣布死讯时,张佳乐脸上有一瞬间的诧异,怏怏离场。

 

「从警长右手边12号玩家开始发言。」

 

邱非神态自若:“这样的话……看来张佳乐前辈就是真预言家了。直接出掉肖队,应该没有错。还剩一到两匹狼,听发言。”

 

周泽楷皱眉,比起上轮的发言少了犹豫,多了急切,“他是真的,那叶修不是金水……或者他是自刀。女巫死了?还是没救?”

 

黄少天靠着椅背,手摸下巴,嘴上叽里呱啦说得飞快。

“没想到周泽楷这家伙和我想一块去了,对!自刀!主持人说结果的时候,张佳乐表情很诡异,感觉紧张到爆。走的时候也顶着张臭脸。是因为女巫没救,气急败坏了吗?可能女巫是队长或张新杰,他们不是情侣,而是一个中刀了,盲毒了另一个。如果张新杰是真预言家,那队长手气也太坏了吧!一晚就走了两个神,直接GG算了。好像也有可能女巫不是他俩,但开毒了,这就很野了……哎不重要不重要。那,张佳乐是狼,肖时钦留下。不过我就纳了闷了,张佳乐挖空心思悍跳、自刀,就是为了污走肖时钦?他不是平民吗?费这么大力气,就为了弄走一个,平民?我一点都不想评价狼队的战术。太失策了!”他突然一拍大腿,“等等等,我又想到了一种情况!会不会队长死了,毒走了丘比特张新杰,张新杰为了保情侣之一的叶修,就跳预言家发他金水?所以其实张佳乐才是真预言家,而肖时钦是狼,叶修身份未知?我靠这个逻辑讲得通啊!”

 

刘小别听得整个人都蒙圈了,不确定地开口:“这……黄少是成功把自己说服了吗……脑洞开得有点大啊。他的结论我是赞同的,真预言家是张佳乐,但丘比特那部分的分析,我感觉太巧了点,不太可能成真。”

 

王杰希:“听起来是挺玄幻,但不是天方夜谭。不过,再纠结出局的人有意义吗?讨论情侣更没必要。这是第二轮,狼都没拎干净,谈什么情侣。叶修中没中链子,是不是好人链,都是找完狼之后的事吧。这轮重点是肖时钦。肖时钦的身份至多是民,现在场上还能找出第二个有大概率做成狼的人吗?叶修?单从他退水和被发金水这两件事上,根本无法一口咬定他的身份。再加上张佳乐查杀后被刀,这一连串,要谈可能性,自刀和狼踩狼都有可能,这么多种情况,你怎么判断哪个是正解?依我看,这一轮就出肖时钦,除非他敢承认自己是神。同理,场上再没有别的人跳预言家,那么预言家多半就是张佳乐。”

 

苏沐橙:“看来我是肖时钦唯一的希望喽?别看我,我可不是预言家,捞不了你。我只是个认真划水的平民。有生之年啊,能看到王队护着叶修。”

 

肖时钦无奈地看着苏沐橙,恨不得拿餐巾纸出来擦一把汗。

“我还能挣扎下吗……没一个人给我解释的机会啊。我觉得这局,从一开始就很迷。为什么愿意相信张新杰是好人,相信张佳乐是好人,相信叶修是好人,却不愿相信我是好人?其实我没打算这么早跳出来,但再不说我就死了……我是丘比特,连的文州和新杰,他们不可能是人狼恋,所以我是好人阵营这边的。你们还是不信我的话,我真没办法,只能自认倒霉了。”

 

叶修:“小肖,冷静冷静,来,听我跟你分析。不管张新杰是不是好人,他把警徽给了我,是不是重点就变成了,我到底是好是坏?你看,我有团队吗?除了张新杰那个夜里死掉的,还有人保我吗?都在怀疑我身份呢!上次还认为我是好人的小周,也跟着怀疑我了。你的判断能力,我是相信的,要是我发言稍微有一丝不做好,他们是不是就把我撕了?肯定不会让我活到第二轮的。一样地,张佳乐他也挂了,重点就到了你身上。你你说你是丘比特,这个……你还真顺着王杰希的意思跳神了啊,他给你递话,是在阴着下圈套呢。把两个战术大师连在一起,这手法,这仇恨,分分钟被刀啊。你自己也是玩战术的,要是你真是丘比特,你会这样连?反正我是不信的。哎,你这衣服选的不好,胆子要放大点,直接跳预言家,说不定我们就信服你了呢。你穿个丘比特,反而把身份做低了,失误了啊你。就冲着这点,出你,没太大问题。”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肖时钦               弃票

其余在场玩家     投  肖时钦

 

「3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肖时钦深吸了口气,说:“是我太心急,一时慌了,叶修前辈你说的对,跳丘比特跳得我身份很低。可是,我并不觉得光强调平民身份就能说动人,所以我一定会跳一个神。跳预言家迟早露陷,我也只能硬着头皮跳丘比特。我回忆了下,这一局,真的真的很奇怪。明明警长那轮,大家意见都各不相同,但后来就越来越统一……感觉不是好事,事情没那么简单。是有人在发言时故意引导风向,然后有人划水……希望留意一下王队,沐橙,以及邱非。嗯,甚至……反正我不敢有底气地说叶修一定是好人。”

他刚摘下耳麦往外走,走一步又急忙折回来,拿起麦补充一句:“差点忘了,我再和好人说一下,如果狼人不明显,就绝不能忽视人狼恋的情况!”

 

「遗言完毕。请3号玩家离场。」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昨夜,平安夜。」


1号  叶修

2号  喻文州

3号  肖时钦

4号  张佳乐

5号  张新杰

6号  苏沐橙

7号  王杰希

8号  刘小别

9号  黄少天

10号 周泽楷

11号 杜明

12号 邱非 

 

「从警长左手边6号玩家开始发言。」

 

苏沐橙一副轻松随和的样子,发言时捏着话筒柄玩。

“哎?我先说?嗯……小事情走的时候踩了下我,那我这次不划水了呗。现在最糟的情况不过是叶修是狼,然后场上还有两匹狼。平安夜,所以说我们还有女巫和猎人,说不准丘比特也还在。好人有优势。如果找不到要出的,我这里是张抗推的民牌,出了不可惜好吧。但女巫夜里得在周泽楷和邱非中毒一个,这俩我觉得嫌疑挺大。分析不了情侣就不聊了,舞台留给后面几位。诚意你们能感受到,我就说这些了。”

 

王杰希始终维持着同一个坐姿,手肘搁在桌面上,十指交握,神色冷淡得看不出情绪波动。

“我虽然是民,但不认出。他拿所谓的‘引导风向’踩我,对此我想说,我只是做到了每一次都坦诚地说出推断,仅此而已。‘引导风向’……有足够多的人跟风,才会有风向,要是每人观点不同且坚持自己的观点,就没有绝对的风向了,对吧?他们顺着我的思路继续思考,所以形成了‘风向’。另一角度,我的思路得到了别人的认可和赞同,难道不是因为有道理?一个讲道理的人,难道不是好人?所以,我想我的好身份显而易见。至于苏队、邱队的身份,我保留意见。我才知道,多说也会遭受怀疑,那我就不分析了。”

 

这语气的严肃程度快赶上训人了。刘小别担心地偷瞄了眼自家队长,感慨般地发言。

“我、我听了遗言,感觉又想动摇了……听起来像是个好人走的啊!苏姐这次说话多了,感觉她的心态很好,队长态度意外的强硬,但说实话,我一直都觉得队长和叶神是好人啊。黄少是猎人。周泽楷和邱非的发言我没什么印象了,貌似也没有哪里特别像狼的……这就尴尬了。都是好人!那狼在哪儿啊?!”

 

黄少天在刘小别说话时一直用指尖敲着桌面,越敲越快的节奏表明了他越来越焦躁的心情。他的语速也比平时提高一倍,显得急不可耐。

“一个个说这么多话,等得我都想站在椅子上了。我真的,跟你们说,肖时钦他走的时候卖队友了你们听出来了吗!他特地提到了,人狼恋。人狼恋啊兄弟!他肯定是察觉到有别的狼叛变了,背叛了狼队同胞,站到好人那边去了,所以肖时钦才会想到人狼恋。果然,我最开始的怀疑就没有错。这匹挂链子的狼最有可能是谁?周泽楷!情侣就是周泽楷和叶修!第一轮他们就假惺惺地玩诈身份那一套,再吧啦吧啦说什么对方是好人,偷偷互抬了一手。叶修……我没找到叶修身份不好的证据,就姑且认他是个好人吧。周泽楷就是那种典型的,闷声不吭,不靠预言家是绝对判断不出好坏的隐狼。哦对,叶修特擅长唬人。能连出这样恶心的组合,挺像张新杰会干的事。过过过过过!我要听叶修发言。”

 

周泽楷的座位四周仿佛聚集了一层肉眼可见的黑烟,镜头再次对准他时,他一点儿犹豫也没有,冷冰冰说了五个字:“胡说八道。过。”

 

邱非也是一圈人中情绪不喜外露的,声音也总是从容稳定。

“说我爱划水吗……我是有简单分析过对跳的预言家的。我其实怀疑刘小别前辈很久了,发言很跟风,也没有实质性地分析。沐橙姐好像也没怎么分析过场上的人。我还是跟着警长走。”

 

叶修趴在桌上,下巴搁手臂上,轮到某人发言了,就静静盯着他,听到某些个字眼时,还会笑笑。从头到尾,叶修就没改过姿势,唯一动过的只有他的视线。警长总结归票,他才坐起来伸个懒腰。

“这轮矛盾挺激烈啊,我都不知道该先说哪个了。那我先说个劲爆的。嘿嘿,我是女巫,昨晚黄少天死了,我救的。第一晚死的是张新杰,没救。我赌了一把,既然节目组请齐了我们四个搞战术的,肯定得势均力敌吧?我就剩下的二选一,随便毒的。”

叶修找到了摄像机镜头,凝视着那玻璃小圆片,语气诚恳地说:“文州啊,对不起,我真不是有意让你这么快下场的。”

“第二晚张佳乐死了,我当时想了挺久的,但还是顾忌狼自刀保队友的这种情况,就没救。毕竟那可是肖时钦,防人之心不可无。但黄少天死了肯定得救的,万一开枪打错了,那不是亏得大?所以我现在解药毒药都没了,干脆就跳出来。哎哟,黄少天那套人狼恋理论……我和小周?乐死我了。我为什么警上要诈小周身份?我不理他,你们也不理他,那他还能发什么言?如果哪次老韩来了,我也肯定要诈一诈他的,免得人家没话聊。所以,少天啊,我觉得你这回有点钻牛角尖了。王杰希还保过我呢,你怎么不怀疑我和老王是情侣呢?我和小周真不是,这么说,算了,让我先想想这轮出谁……其实我也没太大把握。真是,本来是打算归邱非的,就因为你这个发言害得我……那我改改吧!归周泽楷。怎样?验证你的奇思妙想的唯一办法,不就是看殉不殉情吗?”

叶修转向周泽楷,笑道:“我出你的话,你粉丝会怪我的吧?”

周泽楷迟疑地摇摇头。

“就这样吧,归10号。”叶修做出决定。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叶修、苏沐橙、王杰希、刘小别    投  周泽楷

邱非   投  刘小别

黄少天、周泽楷  弃票

 

「10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周泽楷只是摇头,安静地取下耳麦。

黄少天怨念地看着周泽楷的背影,又看着叶修意味不明的笑,失了魂似的喃喃道:“完了,太丢人了太丢人了太丢人了……”

 

「天黑请闭眼。」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昨夜9号玩家死亡,没有遗言。」


黄少天僵硬地翻开身份牌,像个电池用光的机器人一样楞在椅子上,嘴里小声碎碎念些别人都听不清的东西。

叶修催促:“得了得了,快说带谁,说完你就可以去后面自我反省了。”

黄少天:“……我能不开枪吗?好吧好吧,早知道就不亮身份牌的。要不带王杰希算了,假正经的样子越看越不爽。哎不行,还是要认真玩,唉,行吧,老叶我帮你把邱非带走。”

 

「9号玩家发动技能。12号玩家出局。」

 

1号  叶修

2号  喻文州

3号  肖时钦

4号  张佳乐

5号  张新杰

6号  苏沐橙

7号  王杰希

8号  刘小别

9号  黄少天

10号 周泽楷

11号 杜明

12号 邱非 

 

「游戏结束。」

「人狼恋胜利。」


- 镜头回放 -

第一晚

“丘比特请睁眼。”

刘小别移开一点面具,眼珠子一转,给出“1”和“7”的手势。

-

“情侣请睁眼。”

王杰希睁眼,正对面的叶修从面具上方露出一双眼睛,朝他眨了眨。

叶修右手五指弯曲,像爪子那样虚挠了一下。

狼爪,代表狼人。

王杰希刚指了指自己的眼睛,叶修就笑弯了眼。

眼睛,代表预言家。

预言家 & 狼人  

天时地利人和的最强情侣

 -

“狼人请睁眼。”

叶修扫视一圈,眼睛瞪得滚圆的张佳乐,没发出任何动静的张新杰,认真注视自己的邱非。

叶修朝张新杰和张佳乐各指了一下,单手做了一个五指并拢向上抬的动作,示意两人悍跳预言家。两人都会意地点头。

与老对手默契十足

“狼人请选择今晚要刀的玩家。”

张佳乐立刻比了个“9”,张新杰比“7”,叶修对他俩摆摆手,淡定地比“2”。

四人光速达成一致。

 -

“女巫请睁眼。”

喻文州拿下面具,得知自己死亡的结果,小幅度地叹了口气,带着苦笑摇头。被问“是否使用毒药”时,他目光顺时针一个个略过,在几个地方停稍作停留。

沉思一小会儿,喻文州先向主持人比“7”,然后又马上摆手,最后确定比“5”。

 -

第二晚

张佳乐着急地连指了几下自己,主动要求自刀。

 -

第三晚

邱非手上比“9”,眼神询问叶修,叶修抿着嘴摇头,同时摆摆手。

今夜不刀人。

叶修突然与镜头对视,一挑眉,笑得俏皮又狡黠。

阴谋酝酿…

暗藏诡计的笑容

 -

第四晚

叶修比“9”,邱非皱着眉摇头,比“8”。叶修动也不动,仍是比着“9”。邱非只好放弃,也改为“9”。

 -

游戏结束时

“耶!”

叶修倏地站起来欢呼一声,旁边黄少天一脸迷茫地呆住。

叶修转过身,对着王杰希露出一个少年人拥有的纯粹的笑容,眼睛都笑不见的那种。

王杰希本来依旧装作事不关己,直到视线对上叶修的时候,才也跟着笑了出来。

画面定格在两人的对视。

1.5个战术大师的配合

连环圈套 & 明星演技


- END -

后记

写了一个一般人(。)打不出来的局

套路想得到,但对方要懂你的套路跟你打配合,真的很难

但我觉得玩战术的人完全没问题哈哈哈哈

其实这源于我自己玩过的两场面杀

一场是两匹狼都跳预言家,真预言家藏到了第三天,结果好人血崩

另一场是预言家和狼的人狼恋,但没默契,搞错了碰到猎人,结果血崩

场上信息越多,人物关系越复杂,这种时候夜晚知道越多的人,越容易赢,而闭眼玩家和信息片面的神,经常内讧,时狼只用静静看着好人互肛就能躺赢

每人的发言越写越长……我写到后面自己都会搞忘他之前是啥发言

有愿意和我聊聊的求评论!欢迎指出逻辑漏洞~!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生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