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生灰

叶修再爱十年也不会腻
all叶!

【all叶】狼人杀节目《Lie To Us》第二期 上

* CP仅all叶,微量杜柔

往期回顾:第一期上第一期下



距离节目正式开始还有十五分钟。

房间里三两聚集着调试设备的工作人员,到处都在喊话,而正中央的圆桌边上坐着个人,丝毫不为嘈杂干扰,气定神闲地喝一口茶,拿起桌上精致的面具端详片刻,放下来,又打量起了另一个摆饰。

同一时间,从远处传来一男一女讲话的声音,悠哉的语调和周围一片高低人声格格不入,似是正在向这边靠近,在离桌子还有两步的地方,男声顿了一下忽然提高了音量:“哎,猜我看到了谁,这不是老王吗。”

王杰希侧过身,和来人打了个招呼:“叶修。”又转向旁边的苏沐橙,“苏队。”

“你也来啦,微草那帮孩子呢?”叶修斜靠着桌沿,顺口和王杰希聊了起来,苏沐橙跑一边沙发上窝着刷微博。

“来玩玩。今天带了一个过来,应该快到了。”王杰希说。

“玩?等会让你见识下我的可怕。”叶修笑。

“那我拭目以待。”王杰希也笑。

 

过了几分钟,一群人吵吵嚷嚷涌入房间,打头的那人眼尖瞥见坐在桌上小腿晃悠悠的叶修,立马蹬蹬蹬三两步冲过来,带着一连串宣示存在感的“老叶”。

黄少天一个急刹车没止住,人直接撞到叶修身上去,胳膊反应极快地一伸,手臂横过来架他脖子上。叶修被压得弯了腰,手扒拉两下黄少天的小臂,见他纹丝不动就改成拍,嘴里骂道:“我腰!腰要折了,赶紧松开,松!你这傻劲。”

“好久不见,想我没?”黄少天嘿嘿一笑松了手,还搭在叶修肩上。

“不是上周录的时候才见过吗?”叶修叹气。

“喂喂喂,我抽出宝贵的休息时间,大老远从G市飞过来,你反应也太冷淡了吧!”黄少天不满,突然,他发现另一边坐着个王杰希,于是身子一斜,不动声色地挡住王杰希的视线。

落后几步的喻文州停在叶修旁边,后头的张佳乐、肖时钦和刘小别也围上前来。

 

正聊得热火朝天,叶修看见门口又进来三个人,讶异了一秒,挥手招呼着:“小周,小明,邱非,都来了啊。”

“前辈好。”

“叶修。”

“叶神好!”

众人对这个组合有点惊讶,周泽楷破天荒解释道:“碰巧。”

叶修走向邱非,“你居然也来凑热闹?”

“夏老板觉得这是个吸收新粉的机会。”邱非回答,心里却坚定地说:当然是因为你在这个节目。

杜明挤在一群毫无前辈模样的大神中间,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只能默默扮演一个文静内敛的后辈。左看看,是说话说到激动得手舞足蹈的张佳乐,右瞧瞧,是他信赖有加的队长,眼神专注而明亮,眼睛一眨不眨,从头到尾就没发现过杜明疯狂暗示的求救信号。

杜明泪流满面:队长你看叶修干嘛!看我啊!

郁闷的杜明后退到沙发边一屁股坐下,觉得自己仿佛是只被遗弃的小狗。杜明无比后悔接替了孙翔的空位,抓狂半天,意识到旁边好像有人,一看竟然是冲他笑眯眯的苏沐橙!杜明想到苏沐橙和唐柔关系好,不知道刚刚的傻样被她看到了多少,会不会和唐柔讲,这下连哭都哭不出来了。

 

这边叶修在问张新杰怎么还没到,黄少天偷偷和喻文州嘀咕:“真搞不懂,节目组干嘛请周泽楷?这种唇枪舌剑的智力游戏,他能放出个什么屁来,能说句超过十个字的话么他?”

“能提高收视率吧。”喻文州说。

叶修听到了他们的对话,多嘴道:“人家小周对着镜头笑一笑,女粉蹭蹭就往上涨了。”

热闹中,张新杰准时出现在门外,导演提醒大家按号就座,节目马上开始录制。

 

「欢迎来到Lie To Us现场。」

「本次游戏采取屠边规则,狼人击杀全部神或全部普通村民,则狼人阵营胜利。

全员包括四名狼人,四名普通村民和四名神,其中神包括预言家、女巫、猎人、丘比特。

女巫不能自救,当解药用完后无法得知当晚死者身份;

猎人被毒死时无法开枪;

丘比特可以将任意两人连为情侣,情侣同为好人或同为狼人时,丘比特属于好人阵营;出现人狼恋时,丘比特和情侣形成第三方阵营,杀光其他所有人才算胜利。」

……

「游戏开始。」

「天黑请闭眼。」

 

暗下的房间里响起一个声音:“我有首刀首验保护。”

另一个声音也跟着响起来:“去去去,你哪来的首验保护?”

第三个声音跳出来制止:“叶修前辈,少天,天黑了不要说话。”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1号  叶修

2号  喻文州

3号  肖时钦

4号  张佳乐

5号  张新杰

6号  苏沐橙

7号  王杰希

8号  刘小别

9号  黄少天

10号 周泽楷

11号 杜明

12号 邱非 

 

「现在开始警长竞选。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举手。」

 

举手的有叶修、张佳乐、张新杰和黄少天,前三人清一色的面无表情,而黄少天努力地面无表情却压不下嘴角的得意。

 

「从1号玩家开始发言。」

 

叶修边说边点头,自己赞同自己的话:“我是预言家,昨晚验的10号,狼。谢谢大家,请投我一票。”

镜头切到周泽楷,他也点了点头。

张佳乐:“老叶你走开,我才是预言家!查杀3号肖时钦!明天验叶修。张新杰我建议你是平民就退水,黄少天也一样,不要搅合,不退水我就当是狼了。”

张新杰的嘴皮动了动,思考了两秒开口:“是吗?预言家,叶修金水。警上验黄少天,警下验肖时钦。”

黄少天伸出食指,正色道:“无敌强神,全场最强,没有之一,警徽飞我。”

 

「发言结束。」

 

“张佳乐快退水,硬撑没有意义。”叶修说。

“退毛线啊!我是预言家我为什么要退?”张佳乐怒。

“那我退水。”叶修说完,张佳乐翻了个大大的白眼。

 

「1号玩家退水。」

「现在开始投票。」

 

王杰希、周泽楷、邱非   投  张新杰

苏沐橙、杜明                 投  张佳乐

肖时钦、刘小别             投  黄少天

喻文州                           弃票

 

「5号玩家当选警长。」

「昨夜,2号、5号玩家死亡。」

「5号请移交警徽。」

 

桌上笑趴了一片人,对心脏双死的结果纷纷表示喜闻乐见。张新杰面不改色地把警徽递到叶修手里,叶修便拿着警徽朝喻文州挥手:“好走不送。”

喻文州无奈地笑:“这样真的好吗?我可是第一次来啊。”

 

「1号玩家当选警长。」

「从警长左手边2号玩家开始发言。」

 

肖时钦扶额:“话说,我是被……查杀了?但我这里是张民牌……张佳乐前辈,应该是狼。新杰一如既往的说话没起伏啊,不过,如果真预言家在这两人之间,一定是新杰了。结果出局了,搞不好还是殉情……这样看来,上票给新杰的人中会有狼,给张佳乐前辈投票的说不定也有狼同伴。讲道理,这种情况应该投给少天最保险……所以我觉得,刘小别身份偏好。”

苏沐橙吐舌头插话:“因为黄少天当警长会比平时还烦啊。”

“……感觉我这轮很危险,我又自证不了身份,这……警长……”肖时钦一时语塞,只好看叶修。叶修和他对视,比了个OK的手势。

下一个发言恰好是张佳乐,手上动作丰富:“肖时钦我知道你是老实人,但我还记着上次你骗了我们,所以我去验你,然后主持人给我这个(大拇指朝下)。我也没法,但这轮必须出你!哎我不懂张新杰玩的是哪出,跳出来发个金水?还死了?而且还有7、10、12号上票给他?在我这儿,他们仨都不做好。叶修你就接着笑吧,我晚上就摸你的牌,看你还笑不笑得出来!没啥好说的,3号3号。”

苏沐橙微笑:“张佳乐发言听起来挺有底气的嘛。我一般不爱弃票,闭眼玩家纯听发言,凭感觉投的张佳乐。他能说服我,我就跟着他票肖时钦,他要是有漏洞了,再把他投死不就完了。如果最后归票到别的很夸张的人头上,我可能会投3号,所以还是看警长你啦!”

王杰希:“我想的有些地方和苏队很相似,不过我投了张新杰,因为据我对他的了解,他不是一个会冒险的人,他说是预言家,可信度高一点,但再纠结他是不是也没必要了。张佳乐非好即狼,这一轮恐怕看不出来。所以,肖时钦就暂时放放。至于推谁,倒是可以从昨晚死的情况来想。张副和喻队的仇恨不相上下,两个都有可能被刀,一般人会想是不是其余战术大师下的手,这一点我的嫌疑也跑不了,但逆向思维,这也可能是狼故意泼的脏水……那么,苏队、周队、黄少、邱队,几位,你们怎么看?我会重点听一下。”

刘小别一拍桌子:“是啊!队长说的对。张副是狼的话,会直接把警徽传给狼队友吗?那也……太坑了吧?一点都不像他的作风。所以我也相信叶神是好人。”

黄少天:“嗯,刘小别这个发言有点意思,马屁拍的很巧妙,我一点也没听出来。不过说真的,张新杰骗过人吗?他骗也骗不到人吧,怎么圆谎都要琢磨半天,一个晚上时间不够他想的,哈哈哈。但是!叶修我可不敢打包票,他警上跳预言家发周泽楷查杀,又假装很自然的退水,衣服穿了脱的,几个意思?而且我记得周泽楷还点了个头!几个意思?不对劲不对劲,直觉跟我说,叶修身份不简单。王杰希,他话里有一点我听得很不爽,凭什么杀队长张新杰就一定是为了栽赃你?想杀就杀了,还想那么多搞什么。听起来像是在推脱嫌疑啊你,还怀疑我。我的身份之前说得很清楚了,全场最硬、最刚的,懂没?没人推的动我,谁推我我崩他。”

周泽楷直视摄像机,嘴巴微张,简直让人以为要发言了,结果只是吐出熟悉的沉默,画面像定格了似的,过了一会才在黄少天没憋住的嗤笑中出声:“叶修诈我身份,是好人……嗯,我也是好人。不要瞎说。王杰希,发言很好。”

杜明一脸纠结:“这个,呃,我觉得吧,张佳乐大神作为预言家的攻击性很强啊……怎么说呢,咄咄逼人的感觉……但肖队好像没怎么踩回去?难道不应该反击来活命吗?啊,我指如果他是狼的话。嗯,所以真预言家已经死了,投4号吗……”

邱非:“正因为是预言家,所以才更硬气、语气直白一点吧?当然,我也无从判断哪位是真预言家,但如果这一轮就要出3或4其中的一位,我觉得有点草率。其实,有种可能,预言家不是上警的任何一个,只是还没跳出来?前辈你觉得呢?”

叶修淡淡地接过话茬:“我?我觉得啊……你们站队张新杰也好,站队张佳乐也好,但要想赢的话,难道不是该站我这边吗?不骗人,我这次拿了个特别特别好的身份,不笑。在我看清我是个好人的情况下,张新杰也是好人。如果他是狼,发我金水,在身份暴露后可以污我一手,但他最后没撕警徽,反而把它传给我了。这一点就相当做好了。也不是说张新杰就是预言家,可能他一开始想诈我身份,发言时再退水什么的,没想到自己被刀了,他又不能撕警徽,所以干脆就把锅甩给我了。当然啊,这只是我猜的。张佳乐和肖时钦这俩一目了然,一个狼一个好人,或者两个都是狼。我建议,两个一起弄走最保险。”

叶修呵呵一笑,接着说:“怎么可能呢。这轮先不碰他们。剩下的人里,发言听完,我大概能听出几个民及民以下的人来。刘小别,杜小明,沐橙,还有邱非。啊我不是说这几个是狼啊,没踩,只是说身份稍微低一点点。出谁呢,出小明吧!你的发言感觉逻辑有点混乱,没啥立场,不知道要信谁,但其实你是上票给了张佳乐的,对吧?哎,挺不忍心的,把一新来的小朋友投出去,搞得像我在欺负人……但还是得出你。行!投票吧。”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张佳乐                 投  肖时钦

其余在场玩家      投  杜明

 

「11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投我是真没什么意见……你看我都投自己了……但我真的,是平民啊叶神!我下次一定好好发言……”莫名觉得水好深,队长你要加油啊!杜明捂脸,不敢说后半句话,小跑离开。

 

「遗言完毕。请11号玩家离场。」

 

「天黑请闭眼。」


- TBC -

评论(9)
热度(13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生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