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生灰

叶修再爱十年也不会腻
all叶!

【all叶】狼人杀节目《Lie To Us》 第一期 上

* 想看职业选手面对面玩狼人杀><

* 流程形式仿《Lying Man》,具体规则见正文

* 时间是世邀赛之后的夏休期


「欢迎来到Lie To Us现场。」

「本次游戏采取屠边规则,狼人击杀全部神或全部普通村民,则狼人阵营胜利。

全员包括四名狼人,四名普通村民和四名神,其中神包括预言家、女巫、猎人、白痴。

女巫不能自救,当解药用完后无法得知当晚死者身份;

猎人被毒死时无法开枪;

白痴在被公投出局时,亮出身份即可存活。」

「现在,请各位玩家查看身份牌。」

 

“沐橙,你说我们这像不像圆桌骑士啊,围一圈。”

叶修把牌掀开道缝,歪着头看了一眼。

“什么骑士?”苏沐橙还没说话,挨着她坐的黄少天耳尖的转过来,“老叶你是不是又偷偷摸摸玩小号!有本事大号溜出来我们竞技场PKPKPK!”

叶修没理他,瞟了眼黄少天捂得严严实实的身份牌。

“看到了。是狼。”

“靠,别在那瞎说!”

黄少天不爽道,大半个身子都凑过来要去抢叶修的牌,被叶修一手按在脑袋上给按回了座位。

……


「游戏开始。」

「天黑请闭眼。」

 

1号  叶修

2号  苏沐橙

3号  黄少天

4号  高英杰

5号  张新杰

6号  肖时钦

7号  孙翔

8号  李华

9号  吴羽策

10号 江波涛

11号 方锐

12号 张佳乐 

 

「天亮了。各位玩家请睁眼。」

「现在开始警长竞选。想要竞选警长的玩家请举手。」

右手举得老高的方锐,懒洋洋伸出手的叶修,以及姿势最正常的肖时钦。

「从11号玩家开始发言。」

方锐挺直了腰杆,环视一周说:“我嘛,就是个小平民,想要感受一把权利的滋味,成全下我呗!”

肖时钦咳了声:“我拿到了强神,可以考虑我。”

“我举个手玩玩,秀一下存在感哈。”

叶修说道,自动过滤了周围以黄少天为首的义正言辞的小声指责。

 

「发言结束。现在开始投票。」

黄少天、孙翔、李华、吴羽策、张佳乐  投  肖时钦

苏沐橙、高英杰    投  叶修

张新杰、江波涛    弃票

 

「6号玩家当选警长。」

「昨夜平安夜。」

「从警长左手边7号玩家开始发言。」

 

“啥?我先说?”

孙翔不知所措地朝肖时钦看了一眼,犹豫道,“我是好人?”

 顺位的李华微微点了头:“我也是。投肖队是因为他说自己是神,比较值得信赖。”

“作为闭眼玩家只能信肖时钦。而且,猥琐方想出风头的样子,可疑至极。”吴羽策说。

江波涛笑着说:“我没投是保守起见,不是不信前辈们,只是预言家没上警,有点奇怪啊!我想是没验到狼吧,那就不要跳出来了,毕竟解药已经用了呢……不对,也有可能是狼空刀。肖时钦前辈,如果你是女巫的话,不妨说说昨晚发生了什么,这样大家也都明白点。”

轮到方锐,他作痛心疾首状:“哎!太伤心了,没人信我!吴羽策你这么说真是太不给我面子了。要包容小麻雀的凤凰梦嘛!不过,警长既然是肖时钦这说谎骗不到人的老实人,我一普通村民也没啥怨言,但苏妹子小高你俩我就不懂了!老叶说的哪个字让你们觉得有诚意了?来,张佳乐选手,请发表你的见解。”

张佳乐冷漠地白了他一眼:“谁要陪你玩?我看你跟黄少天呆了一个暑假,说话也像他了,又长又不着调!前面的人都是认真的吗,这么信警长,等他银水报出来了,那不更信得五体投地了?到时候他要是把预言家推出去你们也跟着推?肖时钦我没有针对你,但刚刚那几人里肯定有狼!”

一旁的叶修叼着根棒棒糖,象征性拍了几下手。

黄少天隔着苏沐橙又把身子探过去,苏沐橙笑而不语的后退给他腾位置。

“老叶老叶你哪来的棒棒糖!凭什么你有我没有?”黄少天不满。

“凭我是长辈。张佳乐都没意见,你有什么?”叶修慢悠悠回答,“我要发言了,你别插嘴。”

叶修在黄少天“切切切”的背景音中,正色道:“方锐大大,你是王者之师的一员,凤凰梦早都实现了。当然跟我比还是有差距的,信服度不够啊!小高显然是被我的正气所折服了。我有预感我死了,女巫同志救得太正确了,因为我不是个能随便死的人。我有重要情报,如果活到明天会告诉你们的哈。”

“我相信叶修。他不会骗人的。”苏沐橙微笑。

黄少天冷笑了两声,手虚握成拳放在嘴边,说:“咳,安静这么久就是为了一波戳穿你们拙劣的表演!苏沐橙你在场上也这么信老叶,有问题!你俩晚上肯定见过面。叶修你还妄图拿情报的幌子来让我心软饶你一命吗?不可能!两匹狼没跑了。还有江波涛,这心机四伏的发言,不问候一下警上扰乱民心的方锐和叶修,只冲着人肖时钦聊,大问题!不用说,又一匹狼。剩下一匹我瞧瞧……咦小高好像一直不看我啊,怎么一脸紧张样?心虚了吧,没事我已经看出来了,你就是最后那匹狼!”

被点名的高英杰满脸通红,急忙抬起头解释:“我不是狼!叶修前辈他……我、我相信他。我很想知道,叶修前辈的重要情报。”

“现在场上有效信息较少,根据发言能确定两点。”张新杰冷静地推了推眼镜。

“一,认神的有肖时钦,认民的有方锐、吴羽策,认好身份的有孙翔、李华、叶修、高英杰,没有表明身份的有江波涛、张佳乐、黄少天。二,场上李华、吴羽策、方锐站边警长肖时钦,苏沐橙、高英杰站边叶修,而方锐、黄少天依次表示过对苏高二人的怀疑。

“鉴于有些人是第一次玩狼人杀,投票倾向受场外因素影响可以理解。我个人认为叶修身份特殊,神和狼各占一半可能性。另外,江波涛的发言重点在预言家和女巫,这一点不做好。一般而言,好人,尤其是平民,对神应该不会特别在意。平安夜是狼空刀的概率近似为零,因为这对狼来说没有意义。至于我的身份,能够从我的发言中推理出来,没有必要强调。

“以上,发言完毕。”

一圈过后,肖时钦作为警长最后发言。

“大家的发言我仔细听了,我先解释一下疑问。我是女巫,昨晚叶修死了,我下意识救了他。”肖时钦不好意思地对叶修笑了笑,接着说:

“也说不定他是狼自刀。因为他的发言暗示了身份特殊,这样很容易被狼盯上,活不到第二天,那么对好人有利的情报也无法得知了,不值得。但我相信叶修不会无缘无故这么说,也许是借此来诈一下后置位发言的人?我的身份已经表明了,大概活不到明天吧。不过我心里已经有了洒毒的人选,警徽也会给一个我基本确定的好人。预言家你今晚可以验一下叶修。如果是狼,下一轮就出他。如果是好人,大家就能放心信他了。这一轮,稳妥来说,出一个话较少的,也就是在孙翔、李华、吴羽策、苏沐橙、高英杰中选一个。嗯,我的建议是,苏沐橙。”

 

「发言结束。」

「现在开始投票。」

黄少天、高英杰、肖时钦、孙翔、李华、吴羽策、方锐  投  苏沐橙

苏沐橙                   投  肖时钦

叶修                       投  方锐

张佳乐                   投  孙翔

张新杰、江波涛     弃票

 

「2号玩家出局。请留遗言。」

“真可怕,跟着划个水就被归出去了。你们对叶修的仇恨转移到我身上来了吗?不过挺可惜的,我是民哦。”苏沐橙向桌上的人投去意味深长的一眼。

「遗言完毕。请2号玩家离场。」

 

「天黑请闭眼。」

 

 

-TBC-

有想法的可以和我聊聊嘛(打滚)


有关狼人杀的术语在这里解释一下

自刀:狼人杀自己

空刀:狼人不杀人

金水:预言家验到的好人

查杀:预言家验到的狼

银水:女巫救的人

闭眼玩家:面杀中,普通村民是闭眼玩家

上警:竞选警长

退水:退出警长竞选(退水后无法参与警长投票)

警上:参与警长竞选的人(包括退水的)

警下:未参与警长竞选的人

警徽流:交代验人顺序,方便死后移交警徽(因为晚上死的没有遗言)

认/跳XX:表明XX身份

悍跳:狼人表明好人(一般是神)身份

场外:除了发言、肢体语言、神态等以外的无法用逻辑推理的东西,比如天黑听到衣物摩擦声知道身份就算场外


评论(5)
热度(15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生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