桥生灰

叶修再爱十年也不会腻
all叶!

【all叶】狼人杀节目《Lie To Us》七夕特辑 下

* 依旧没有狼人杀!纯玩儿!


上篇


或许是有张新杰把关,竟然一个小时不到,买菜四人组就回来了。

客厅刚刚结束一把阿瓦隆,正在复盘,群魔乱舞大呼小叫。张新杰面不改色,左手一袋子蔬菜,右手一袋子肉,径直走向厨房。

苏沐橙、李轩、喻文州一人吸着一杯粉红色的饮料,加入到他们当中。少女粉搭配苏沐橙很ok,但剩下那俩大男生就怎么看怎么难以言喻的违和。叶修也被这颜色囧到了,喻文州连忙解释:“沐橙想喝这个,今天是七夕,奶茶店在做‘第三杯半价’的活动,新杰不想喝,就我们买了。”

“这活动,意味深长呀。”叶修评论。

“不怀好意。”张佳乐说。

“正合我意。”方锐说。

 

这时,张新杰走出来,视线在客厅嘻嘻哈哈打成一片的人脑袋上转了一圈,问道:“有谁会做饭?”

苏沐橙举手:“我会一点。”说着起身跟张新杰去了厨房,讨论起菜肴细节。

叶修嗯嗯点头赞同:“沐橙以前经常做,可厉害了她。”

“做菜有什么意思,来玩抽王八啊!”黄少天伸手一捞想圈叶修脖子,结果没圈住人,叶修一个低头九十度转体躲开,灵巧的不像常年屁股不离板凳的宅男,显然是应对这种情况经验丰富。

“抽王八这种纯靠运气的,太小儿科了吧!能不能玩点有技术含量的,”叶修鄙视,“而且你不觉得对张佳乐有点不公平?”

莫名其妙被cue的张佳乐反手比了个中指,黄少天装作一脸受伤:“寒叶飘逸洒满我的脸,吾叶叛逆伤透我的心…哎叶修你去哪儿?”

“我去瞅两眼。”叶修双手背身后,老干部巡视一样,慢腾腾往厨房踱。

 

        &&&

张新杰在专心削土豆,苏沐橙正在准备要用到的厨具,抬头见叶修过来了,便打招呼:“你来啦。”张新杰也瞟了叶修一眼,埋头继续忙活。

叶修扫过料理台上放的食物,问:“你们准备做啥好吃的?”

苏沐橙回答:“糖醋排骨,可乐鸡翅,肉末茄子,炒三丝……哎呀好多,再煲个海带骨头汤。都是家常菜。”

“嗯,听起来不错,”叶修左看看右瞧瞧,“有没有我能帮你的?”

“没有。我们忙着呢,你就别添乱啦。要不你找他们玩去吧!”苏沐橙实话实说,想打发叶修走。

“外面太吵了,还是这里安静。”

就算没人搭理他,叶修也厚脸皮不动。

 

过了五分钟,十分钟,土豆切好丝了,和青椒一起装盘了,叶修还赖在厨房。

终于,张新杰走到叶修身边,叶修以为他要交待任务了,结果张新杰开口:“让一下。你挡住冰箱了。”

叶修一边抬脚挪开,一边嘴里小声说“心寒啊”。张新杰拉开冰箱门,叶修就从冰箱门上面望着他。

两人对视了。张新杰很快移开视线,声音带着一丝不易察觉的动摇的问:“你会什么?”

“煮面。”叶修诚实地说。

“用锅煮?”言下之意指不是简单的泡方便面。

“那当然了。”

苏沐橙作证,表示叶修没在骗人:“你别看他现在这样,我还在上学那会儿,他偶尔会给我们做夜宵吃。放几块面饼,打三个鸡蛋,味道真挺好的!”

叶修笑道:“是吧!还不是因为你哥比我还懒,被逼的。”

张新杰很少见叶修笑,没有别的含义、发自真心的那种纯粹的笑。所以他心软了:“好吧。你先出去,等全部差不多了通知你。”

“那你可能得多等一会喽,按我们现在这个速度,忙到1点开伙都成问题……”苏沐橙叹气,“要不再找个靠谱的过来帮忙?”

话音刚落,叶修不知道是看到谁了,冲外面招招手:“哎哎!快来,搭把手来。”

 

        &&&

孙翔刚从洗手间出来,就看见叶修对他一个劲地摆手,跟唤小狗似的喊他,霎时觉得很不爽,很没面子,很不好意思。

但是坚定的步伐出卖了内心。

厨房里三人同步扭头,脸上依次写着冷漠、怀疑和淡定,注视着这个大高个满脸不情不愿的走过来。

孙翔一头雾水:“干嘛?”

叶修拍拍他肩膀,哄自己抓的壮丁留下:“他们这里做菜缺人手,我看你挺机灵的,帮帮忙呗。”

苏沐橙强忍住吞下“你是哪只眼睛看出来的”的吐槽。

 

        &&&

叶修离开厨房时,特意要了个纸杯。没走几步,忽然方向大拐弯,鬼鬼祟祟往阳台走,还好心的让摄像师傅去休息会,嘱咐他过十分钟再来拍。

阳台门是两扇推拉式的玻璃,叶修怕有动静,索性不阖上,往栏杆上一靠,手伸进口袋。刚把烟盒掏出来,叶修余光瞥见个人影,微微侧过头,发现黑黢黢的摄像机就架在右后方。叶修汗颜,无奈地对敬业的VJ说:“我说大哥,这就别拍了吧,影响不好……”

后方一个声音响起:“知道影响不好还干。”

叶修转身,阳台门边直挺挺站着王杰希。王杰希留意到叶修形迹可疑,还把VJ晾在一旁,索性跟过来瞧一瞧,正好抓个现行。

叶修假装没听见也没看见,反而朝VJ递烟:“大哥来一根?”

王杰希上前,二话不说夺过叶修手里的烟盒:“没收。”

“哎别,别呀!我就这一包。”叶修急了,挣扎着抢了两下没得手,只好作罢,改用眼神谴责王杰希。

“我家不准吸烟。”王杰希挑眉。

“饭前一根烟,快活似神仙。”向地主势力低头的叶修被领回客厅。

 

        &&&

一群人玩抽王八玩得不亦乐乎。

黄少天提出惩罚措施,最后手里有大王的那人个要被轮流写纸条,贴在脸上,吃饭也不许撕下来,一直到录完节目。

“电竞选手不要面子的啊?”

“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我说围攻黄少都没意见吧?”

……

于是王杰希和叶修看到的,就属唐昊脸上挂的纸条最多,张佳乐第二,黄少天第三。

叶修的目光停留在唐昊下巴那张“日天狂龙”上,换来唐昊恶狠狠一瞪。

“老叶来来来一起!我们重新玩!”黄少天声称开始新的一场战斗,顺理成章地把写着“别理我 我很烦人”和“我什么都不想说”揉成一团扔掉。

然而不论叶修怎么抽牌,都抽不中大王,手里的牌早早扔光了,相反地,两轮下来,坐叶修左右两边的肖时钦和王杰希都不幸中招了,分别被贴上了“认真起来像路边贴膜的”和“扫把星”。

这一轮进行到中途,肖时钦不走运地抽到大王,把牌背到身后打乱顺序,给叶修摸牌。叶修手指尖悬在牌上,肖时钦看着他的手指来回滑动,紧张地咽口水。

叶修点了点其中一张,问他:“这张是不是大王?”

肖时钦知道那是张正牌,心里着急如何才能骗过叶修,脑子突然短路:“啊嗯,是的。”

叶修淡定地抽走,肖时钦懊恼,果然自己的撒谎技巧太不过关了。

不出所料,最终是肖时钦和李轩PK,肖时钦落败,逃不过贴纸条的惩罚

不过这次轮到叶修写,叶修让肖时钦安一万个心,绝对不会像方锐他们那样落井下石写人身攻击的话。

叶修提笔就写,亲自贴在肖时钦眉心的位置,末了还用力一摁,生怕纸条粘不牢。

好奇心重的人围拢来,本想起哄开玩笑,却在看清字后嘘声一片,不知是嫌叶修扫兴还是偏袒。

纸条上写的是,“人在努力 天在看”。

 

其他人可不买这个帐,几轮过后变本加厉,打算联合起来坑一次叶修。

明目张胆的通风报信,对友军放水,转到第三圈的时候,还剩下方锐、叶修和喻文州。

大王在方锐手里,但方锐自信十足,让叶修抽牌。只是等叶修准备抽走一张正牌时,飞快地收回手,重新洗牌,再让叶修做选择。

叶修无语:“不带这样玩的啊!”

费尽心思把大王安全送达叶修手里,周围一群鼓劲叫好的,叶修兀自感慨:“没办法,太强了,人人都怕我。其实当反派的感觉也不错呀!”

他们琢磨着给叶修写什么好,毕竟叶修里里外外可以黑的点太多了。

张佳乐提议:“鉴于这货太讨嫌了,我觉得多贴几张比较好。”

“这样是不是有失公正?”叶修抗议。

“你这个没下限的没资格谈公正。”

“简直大快人心。”

趁别人还在商量,黄少天悄咪咪地写了张“我爱剑圣”,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往叶修脸颊上一贴,顺便偷偷摸了把脸。

黄少天这点小把戏马上就被众人发现了。喻文州轻轻撕下纸条,确认叶修脸上没留痕迹,方锐和张佳乐直接就叫骂着扑过去推他、揍他。

“好你个黄少天!不要脸!”张佳乐臭骂。

两面夹击,黄少天躲闪时重心一个不稳就要往后倒。千钧一发之际,黄少天喊着“老叶救我”,想都没想就一把抓住叶修的T恤。叶修活生生被扯躺到地上,半边肩膀、肩胛骨都露了出来。

看热闹的唐昊本来在一旁哈哈大笑,结果不知道被谁扑腾的腿踢了一脚,瞬间翻脸:“谁踢我?!黄少天是不是你!”说罢加入火拼。

连肖时钦也惨遭误伤,被叶修的胳膊肘撞到,眼镜倏地飞了出去。

这场男子双打演变成了多人混战。

机智如李轩,早已躲到五米开外,拿起手机拍照录视频。

叶修被人压在最底下,整个身子被盖了个严严实实,只有半张脸露在外面,散发出生无可恋的气息。

“救命啊!有没有人性了!老骨头快断了……大眼……禽兽啊……”叶修哀嚎,可惜在黄少天从不中断的背景音下,根本听不到完整句。

王杰希坐沙发上,跟他们隔了一个身位,漠不关心地翻杂志:“玩得开心。”

叶修的双眼转而锁定喻文州。

“文州啊……还能不能管管了……文州……”

喻文州笑着摇头,竟然觉得此时的叶修可怜巴巴的。喻文州拉了两下抱叶修抱的最紧的黄少天,黄少天碍于队长的面子恋恋不舍地放手。

两人联合去扒方锐抱着叶修大腿的手。

黄少天逮着机会拽方锐的裤腿,猛地用力一扯,方锐立刻松了手怒吼:“靠!别脱我裤子!”

方锐光顾着提裤子,耳朵通红,明显是不好意思了。

“哈哈哈大红色的!今年是不是你本命年啊?”黄少天笑的肚子疼,“这一段千万不能剪!留着!后期记得打马赛克啊!最好再弄个配字,方锐为什么这!样!红!”

 

闹剧结束后,几个人狼狈不堪地倒在地毯上喘气。叶修仿佛一条死鱼瘫在那儿,衣衫不整,身心疲惫。

 

        &&&

张新杰给孙翔安排了一系列任务,洗菜、切菜、端个沙煲、递瓶生抽,虽然不熟练,但胜在眼神够好,反应够迅速,加快不少进度。

摄影机搁在正对孙翔的壁架上,尽职尽责地把孙翔忙里忙外的全过程录了下来,包括他洗菜时挑拣烂叶的小心翼翼,包括打翻胡椒罐的笨手笨脚,也包括打鸡蛋用力过猛、蛋黄溅到眼睛里、惊呼“啊!”的一幕,为日后孙翔竞争粉丝心目中的表情包小王子作出贡献。

总算差不多忙完,汤还在慢慢熬,就剩下一道素菜没炒。

张新杰拿小汤匙舀了一口汤,试了试味道,然后告诉孙翔去叫叶修过来下面。

“下面?!”

惊了!叶修还会下面!孙翔奇怪,半信半疑地走到客厅。

叶修整个人陷进沙发,后脑勺上几撮头发翘起来,孙翔戳了戳他的背,叶修回头。

“喂,那个……张新杰叫你去下面。”孙翔左手摸脖子,右手指厨房,就是没正视叶修。

方锐听到了,流里流气地接了句老梗:“怎么,你下面给我们吃吗?”

叶修笑而不语,对付猥琐的最佳方式就是理都别理,你越理他越来劲,方锐以前就是被叶修这样惯坏了。

“好嘞!”叶修站起身。

 

        &&&

张新杰已经替叶修接满一大锅水,叶修往锅里熟练地放调味料,洒葱花,扔白菜。

叶修拜托孙翔切几根火腿肠,孙翔为了速度手忙脚乱,有一根没撕好,表面坑坑洼洼的,而且切的大小也不是很均匀。

孙翔装盘递给叶修,张新杰看到火腿肠皱眉,叶修接过去呲啦一下倒进锅里,夸道:“小孙挺能干的嘛。”

孙翔的脸一下子就红了,他别过脑袋,超大声地说:“那肯定了!小菜一碟!”

叶修把面条下了进去,拿筷子搅动。

苏沐橙一直站在叶修身后看他做这一切,感叹道:“像是回到了从前。”

“是啊。”叶修说。

苏沐橙望着墙面出神,仿佛在回忆着什么,不自觉露出微笑:“每次我哥都把最多的那碗推给我,我都吃不下,太多了。”

“最后还不是我俩解决掉你吃剩的。”叶修语气有一丢丢无奈。

叶修端碗,挑了一筷子给苏沐橙:“来,尝尝面煮好没。”

苏沐橙不在意旁边还有两人,直接张嘴,吃完点点头:“嗯,是那个味。”

孙翔瞪着这一幕,不自在的避开脸,嘴里嘀咕:“你们俩……”

“你也来一口?”叶修又夹了面,凑到孙翔跟前。

“我才不要。”孙翔梗着脖子,表情十分拒绝,帅气的五官皱成一团,结果倔强了不到三秒,还是让叶修喂了。

叶修问:“味道很好吧?”孙翔勉强夸了他一句。

成就感爆棚的叶修转身,想朝张新杰嘴里塞,张新杰往后连退了几步,严肃地说:“这筷子被人用过。”

这个理由无懈可击,叶修只好作罢,看着张新杰,好像在看什么无可救药的东西一样,自己边吃边嘟哝:“不是吧,这么嫌弃人家孙翔。”

 

        &&&

这顿午饭吃的很欢乐。

餐桌是长方形的,十来个人坐的有点挤,嘴上抱怨着你碰到我胳膊我杵到你脸,其实谁也没真介意。互相爆黑料,开嘲讽,哄堂大笑,这些不过是家常便饭。

实际上,张新杰还是很介意的。吃饭的时候说笑打闹很不卫生、不礼貌,所以他一句话也没掺和,以此默默表达不满。

吃饱喝足后,张佳乐、唐昊、黄少天几个被踢下去收拾桌子洗碗,其他人要么继续坐餐厅闲扯吹牛逼,要么去沙发上坐着闲扯吹牛逼,晃晃悠悠到下午三点半,大伙就准备打道回府了。

 

录制结束后,叶修接受了节目组的访谈。

“经过这一天的相处,我觉得吧,”叶修正儿八经道,“和年轻人呆一块真的是太累了。我希望以后大家见面,只打荣耀,不要动手动脚。这样多轻松啊,你好我也好。”



-END-

这几天家里网坏了,才修好,本来打算七夕发……迟到的七夕礼物(捂脸)

评论(4)
热度(233)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桥生灰 | Powered by LOFTER